從落魄遊民到華爾街證券之王!一個窮鬼翻身的真實故事!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生平故事改拍成電影,當我一看到預告片,我的心情就受到很大的震撼,因為一直沒有時間去看這部電影,就上金石堂網站買了英文原著,每天晚上花一點時間把它看完。


本書的前半部大部分在描寫克里斯小時候的生活情況,較不吸引人,一直到後半段開始描寫如何進入證券公司,到如何艱苦奮鬥,尤其是每天不間斷的200通陌生拜訪,即使主管提醒他影響圈的重要,他還是堅持200通的開發電話。看起來有點傻,但他卻因這樣不但受到另一家公司大股東的賞識,進而被以高薪挖角,甚至開發出好幾位超級大戶。這是看完本書之後給我最大的激勵,尤其是克里斯鼓勵自己,是一個貧窮、有智慧又渴望致富的人,這也是我給自己的警語。因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總是跟作者一樣,在還未確定人生的真正目標之前,總是一直質疑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否正確,懷疑自己會不會只是浪費力氣朝著向下走的電扶梯往上跑,希望能找到一個讓自己會熱血澎湃的工作,全身擁有的就是熱情,想100%投入自己的工作,不會後悔不會遲疑!


終於有時間去二輪電影院看了這部片,劇情的鋪陳跟原著不太相同,但基本精神不變。整部片子就是要觀眾相信堅持追逐幸福happiness的理念,努力到底、堅持到底的信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感覺。一個家庭因為經濟壓力而散,夫妻失和,這在現實社會也比比皆是,為了生活困境而努力,埋頭拼了命的工作只為了更好的生活,或許哭過、苦過、痛過,但敖過去了便是苦盡甘來!



《原著書摘》


克里斯曾淪落為無家可歸的遊民,帶著十九個月大的兒子住在車站公廁裡;但後來卻成為第一個打進證券界的黑人,並登上華爾街王者的地位!因此我和克里斯一樣,我相信,只要全心貫注地勇敢向前走,各種挫敗都是成功的養分。只要堅持,一定會走到夢想的最終點!

在酒鬼繼父的暴力陰影下,克里斯的童年充滿了恐懼,鮮血與眼淚齊飛是常見的場景!長大後的克里斯曾加入海軍,但女人先占滿了他的生活,結果卻是妻子和情人都離他遠去,只剩下幼子與他相依為命。克里斯想提供寶貝兒子更好的生活,做過短暫的醫生夢,後來嚐試轉當業務員,希望能多賺一點錢。直到遇到在證券業工作的『法拉利男』,他那部鮮紅的拉風跑車帶給克里斯空前的震撼,也讓克里斯立志做第一個打進這一行的黑人。

縱使克里斯衝勁十足,但開始時總是艱困萬分。他曾帶著一歲多的兒子睡辦公室,沒日沒夜地做電話訪問,最落魄時甚至住過捷運公廁、接受流鶯的幫助,但他都靠著堅定的意志撐過去了。漸漸熟悉投資的要訣後,克里斯終於能夠買下自己的房子和法拉利跑車了,但他的夢想不僅於此,他決定開發從未有人涉足的市場:為黑人明星、企業家做資產管理。事實證明他的眼光獨到,生意興隆到讓他能夠自立門戶,經手的資產規模並高達數十億美金!現在,克里斯仍常回憶起推著嬰兒車走在顛簸街頭的辛酸日子,回首成功的路途漫漫,但當幸福來臨時,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影片介紹》


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 飾)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 飾)的媽(珊蒂紐頓 飾)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她無法繼續承受,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


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由於沒有財務後盾,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被迫睡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當有人敲著公廁的門,克里斯流下了眼淚,這一段我激動的哭了出來,因為他的心情我真的可以體會。從小就是第一名,以為自己會有很好的未來,但卻事與願違。只能淪為一名業務員,賺著僅堪糊口的收入,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直到遇到法拉利男,確立了自己的方向,即使睡公廁也在所不惜。) 


儘管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克里斯仍一肩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當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影片中有多處克里斯為了兒子與人爭執的畫面,原本溫文儒雅的他,為了捍衛家人也動了肝火,令我感觸良深。最後一幕公司老闆在會議室告訴他獲得錄取的那一刻,克里斯的雙眼泛紅,這一幕好像我們在歷經挫折與苦難後,終於達成夢想,這也是我想要的感覺。此片中有許許多多發人省思的片段!
這部片值得一看再看︿︿尤其是正在人生低潮的人,有自己的夢想遭遇挫折,仍不放棄仍在追求的人,一定要看!!!


 


在這裡再放上劉德華所唱的「今天」的歌詞,因為歌詞中的意境可以將這部片的內容做一個總結。和各位分享:


 


「今天」


 


走過歲月  我才發現世界多不完美


成功或失敗  都有一些錯覺


滄海有多廣  江湖有多深


局中人才了解


 


生命開始  情不情願總要過完一生


交出一片心  不怕被你誤解


誰沒受過傷  誰沒流過淚


何必要躲在陰暗裡  自苦又自憐


 


我不斷失望  不斷希望


苦自己嘗  笑與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  也難免心慌


如果要飛得高  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今天


夢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前途漫漫任我闖  幸虧還有在身旁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rus1203 的頭像
    cyrus1203

    操盤養成學院

    cyrus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